大连市车联网产业创新联盟正式成立

天健网消息(钟存祥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金东淑)1月15日,大连市车联网产业创新联盟正式成立,40多家会员单位代表通过线上视频形式参加首届会员大会第一次会议暨成立大会会议。

大连市车联网产业创新联盟是大连首个“车联网”领域行业组织,在大连高新区管委会指导下,由大连市汽车、电子、通信、交通等车联网产业相关企业,以及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等共同发起成立。大连市车联网产业创新联盟以提高各参与单位的核心竞争力、发挥集群力量和协同效应、提升大连市车联网产业整体实力和技术水平为使命,致力于建设成为国内有影响力的车联网产业联盟,推动大连市车联网产业快速发展。创新联盟将从开展产业互惠合作、新技术协同创新、公共服务平台共建、专业人才联合培养、组织国内外行业交流、产业发展调研分析、产业政策决策支持等方面开展具体工作,立足大连的产业基础与资源优势,构建产学研用互为支撑、协同发展的良好生态环境。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