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外:校车点对点送站 每天发车11批次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金东淑)按照大连市疫情防控统一要求,坚持分批次、分时段、错峰、错区域、错年级的工作原则,大连外国语大学于1月16日至18日安排学生平稳有序离校。

为确保做好学生离校工作,大连外国语大学成立学生离校工作专班,详细统计每位学生离校时间、第一目的地、交通工具、行程路线等信息,建立“一人一档”离校信息台账,每位学生指定2位联系老师,全程保持联系,指导学生平安顺利到家,加强家校协同,确保师生离校底数清、全程可追溯。

据了解,从1月14日起,该校为每位离校学生分批免费进行核酸检测,学生核酸检测为阴性、持有报告方可离校。



成立离校学生交通保障工作小组,与交通部门对接,按照“点对点送站”原则,指导每个学生按照实际情况合理安排出行计划,确保每个学生出行有道,不滞留异地,安全顺利返乡。乘坐私家车离校的学生,大连市区学生及省内除沈阳地区外的其他地区学生,由家长到校点对点错时错峰接回;沈阳地区学生由学校统一安排校车,错时将学生送至长城高速公路收费口,并协调相关部门帮助维持长城站高速口指定停车场及校园周边交通秩序问题。



       搭乘其他交通工具离校的学生,学校根据行程信息,精准统计好各个时段机场、大连站及大连北站、港口码头、长途客运站等各站点出行人数,并为学生提供实时航班信息;统筹安排好校车点对点将离校学生送至各站点,最早清晨4点半发车。





据了解,大连外国语大学组织志愿服务队教师60余人,在校内负责核酸检测贴码、复核、登记,在校内班车站点及学生离连各站点负责信息查验、跟车送站、维持秩序等工作,精准对接,贴心服务,护送学子归家。


学生离校前,学校采取班会、防护手册等多种方式组织开展宣传教育活动,进行全面的疫情防控知识和政策教育,讲解疫情防控要求、个人防护措施、旅途注意事项等,叮嘱学生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引导学生假期期间自觉遵守属地的各项疫情防控规定和要求,确保学生平安返家。学校各新媒体平台发布离校安全指南、出行流程及注意事项等专题推送。学校还为返校学生准备防疫礼包,包括5 个医用口罩、消毒湿巾、防疫手册等,学生离校前与学校签订了《承诺书》。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