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了!大连航空多举措保障高校学生离校返乡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王煜)为做好大连高校学生离连返乡运输保障工作,大连航空积极贯彻主动服务于大学生出行需求,主动服务于疫情防控需要,主动服务于社会经济发展的理念,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在确保安全运行和疫情防控的基础上,通过制定保障方案、落实防疫措施、安排专属服务、优化航线调整运力等全流程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学生旅客实现“顺利出校门”、“安心进舱门”、“平安到家门”,在疫情、寒情叠加的严冬让高校学生感到温情,以解乡情。

1月16日清晨,乘坐大连航空航班离校返乡的第一批高校学生正式踏上回家旅程。在大学生专用柜台前,学生旅客们有序排队、依次办理值机和托运手续。7点钟,1位自称“小白”的大二女生在大连航空青年志愿者的引导下,顺利通过安检,并来到国航大连自营休息室,向大连航空地面工作人员连声道谢。原来,“小白”同学家住兰州,前几天在班级群文件里看到了一条关于国航和大连航空开通中转联程航班专属需求通道,便抱着试试看的想法填写了“担心在北京首都机场中转时间太短错过后续航班”这一需求,没想到很快大连航空工作人员电话联系到她,从行李打包技巧、登机牌提前打印、机上座位靠前预留、机场学生绿色通道、中转航班手续办理等各个出行环节一一进行了周密而精心的安排,确保“小白”同学和她的随身行李能够一起“刚出大连航空客舱、又进国航登机口”。“小白”同学登机前再次对大连航空地面工作人员表示了感谢,“没想到有这么多热心人帮助我,我真的特别感动、特别温暖。”

据了解,“小白”同学乘坐的大连航空CA8903航班于9点10分从大连正点起飞,10点22分落地北京。在国航北京地面服务人员的专属陪同下,“小白”同学已经于11点20分登上前往家乡兰州的航班。

大连航空在获悉大连市启动低风险地区在连高校学生寒假离校工作的信息后,加强与大连市教育主管部门和在连高校的沟通协调,第一时间制定保障方案。通过对高校学生出行情况统计和重点需求城市梳理,联合国航大连营业部,制定优惠价格产品,主动恢复大连-合肥航班;加密大连-北京、大连-上海、大连-成都等航班;针对部分无直达航班的城市,以北京和天津为中转地提供联程航班产品;同时创新服务流程,开通中转联程二维码专属需求通道,全力满足学生多样化的出行需求。

为进一步完善全流程服务保障工作,大连航空积极协调有关机场多次细化梳理保障流程,提前开通超4小时以上的航班值机功能,方便提前到达机场学生办理相关手续,减少在现场办理手续的等待时间与聚集的风险。


编辑:姜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