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第一架高校学子返乡包机起航

1月17日早上7时,来自大连外国语大学的172名学生在大连机场候机楼统一办理乘机手续,准备踏上长龙航空GJ8501大连飞至兰州的包机航班。


这次起飞的包机,是大连机场落实大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助力在大连高校学生寒假返乡的又一工作举措。在前期推出的十余项服务保障举措的基础上,及时对接高校,了解学生返乡需求,最大限度克服因疫情带来的航班量不足、个别航点停航的现状,并协调各航空公司运力,加密了至北京、西安、济南等城市航班,恢复了合肥、太原航班。


据了解,1月15日至1月17日,大连机场共增加190架次,同比增加40%,增加15000个座位,同比增加35%。除今日起飞的长龙航空大连至兰州包机外,机场还将陆续联系航空公司开通大连到太原、兰州等4个架次的包机。

此外,大连机场还努力沟通各航司,最大限度降低票价,并为乘坐包机的返乡学生免费赠送一份航空意外险。机场航食部门还为每一位在连就读的返乡学子精心准备了蕴含“大连味道”的航空美食。

后续,大连机场将继续与南航、东航、海航、山东航、厦航等航空公司沟通,恢复加密北京、深圳、杭州、郑州、西安、重庆、青岛、济南、福州等城市航线29个。全力保证广大学生能及时安全,高效快捷地乘机到达目的地。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