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发布】“菜篮子”产品可满足市民消费需求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葛春家)1月18日下午,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邢芳介绍全市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当前,我市蔬菜在田面积9.5万亩,生猪存栏131万头。预计1月份,全市蔬菜产量10万吨、肉类产量6.8万吨、禽蛋2万吨、奶0.5万吨,“菜篮子”产品可满足我市市民消费需求。

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邢芳介绍全市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

“六个要”健康倡议

引导农民群众养成健康生活习惯。印发《致全市广大农民朋友的一封信》,提出了“六个要”的健康倡议,个人防护要做好,人员聚集要减少,场所卫生要清洁,登记排查要配合,返乡人员要报告,身体不适要就医。

“五有一网格”强化返乡外来人员排查

织密织牢防控网络,强化返乡外来人员排查。指导涉农区市县落实“五有一网格”防控措施,加强农村地区人员网格化管理,重点做好返乡人员、外来人员、来自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入境人员等重点人群的信息登记、摸排、隔离等健康管理服务工作。

截至1月17日19时,累计排查农村返乡外来人员8742人,集中隔离292人,居家隔离2217人,其余6233名持核酸检测阴性报告人员,在完成入村信息登记后凭“卡码”通行。

爱国卫生运动筑牢村屯疫情防控环境基础

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筑牢村屯疫情防控环境基础。印发《关于开展冬春季爱国卫生运动,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通知》,将爱国卫生运动、村庄清洁行动与常态化疫情防控相结合,筑牢农村地区疫情防线。全市累计出动人员29.1万人次、车辆8.5万台次,清理生活垃圾22.4万吨,清理整治村内“三堆”7.6万个。

“菜篮子”产品可满足我市市民消费需求

加强农产品生产,提高“菜篮子”产品保障水平。印发《关于做好疫情期间蔬菜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加强全市蔬菜及肉蛋奶制品的生产调度,指导重点生产基地根据市场需求做好结构调整。当前,我市蔬菜在田面积9.5万亩,生猪存栏131万头。预计1月份,全市蔬菜产量10万吨、肉类产量6.8万吨、禽蛋2万吨、奶0.5万吨,“菜篮子”产品可满足我市市民消费需求。下一步,农业农村组将继续按照市疫情防控总指挥部的决策和部署,加强对农村地区疫情防控的组织指导,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加强“菜篮子”产品生产管理,确保疫情期间特别是春节期间全市农产品稳定供应。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