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机场进口货物集中监管仓启用!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王煜)1月10日,大连机场进口货物集中监管仓获得市场监督管理局的运行许可并投入使用。即日起,凡是机场负责保障的国际进港货物将一律运抵集中监管仓进行核酸检测和预防性全面消毒。这是我市空港口岸第一家集中监管仓,也是机场贯彻省、市防疫工作部署,落实精准防控、检测前移、源头阻断、风险可控工作原则的又一主动防疫工作举措。

据了解,机场集中监管仓位面积约5000平方米,周处理能力可达500余吨,将对经机场保障的进境入连货物进行集中消杀管控,就空港口岸入境货物批批检测、件件消杀,对货物全程监管,保障安全出库,实现对进境航空货物的“全检测、全消杀、全追溯”。为有效解决冬季温度过低,消毒液结冻,消毒效果下降,作业效率缓慢的问题,大连机场又投入71万元建设约450平方米的保温轻钢结构暖棚,并在内部安装多联体空调,使密闭空间内温度达到0℃以上,用于实施入境货物消杀工作。

机场集中监管仓工作的专班将继续实施“铁桶式”的管理机制,实现全闭环管理模式,从卸货、检测、消毒、入库、出库等全部实施“清单式”管理、“看板式”操作。同时,突出专业化管理,组建40人专班负责集中监管仓的运营和管理,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把好机场口岸集中监管关口,全力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严密防线。

下一步大连机场将继续履行进境货物集中监管仓主体责任,坚决做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有效防控和阻断空港进境货物疫情传播风险。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