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里岗卡口”通勤井然有序

(梁昱 王健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郑鸿)昨日是金州主城区部分社区解封后首个工作日。一大早,一辆辆通勤大巴载着5个街道辖区内的企业通勤职工通过十里岗交通卡口,将职工们有序送到各自的工作岗位。截至1月18日17时,金普新区发改局共组织发放通勤车辆通行证3644个,发放域外企业职工工作通勤证1762个,涉及企业职工3万余人,在确保达到防疫要求的前提下,切实满足企业用工需求,助力企业全速生产经营。

昨天早5时许,金州公安分局交警大队主要领导来到十里岗交通卡口现场指挥,金州交警全员上岗,确保车辆通行安全、进入有序。6时许,各通勤车辆严格按照有关规定,高度配合,按照指挥,井然有序、缓缓通过卡口。记者了解到,员工能够在如此短时间内,安全、有序、陆续上岗,引来区内外资企业对大连市委市政府及时、果断、有效阻断疫情传播,取得疫情防控重要阶段性成果和真正“店小二”精神的高度点赞。三菱电机大连机器有限公司在大门口打出“热烈欢迎金州同事平安归队”的标语,欢迎金州主城区内员工重返工作岗位。万宝至马达、罗姆电子、阿尔派等企业纷纷在金普新区企业微信工作群中对新区管委会的工作效率表示感谢,并表示金普新区的服务意识和工作效率,更加坚定了企业在连发展的信心。

随着金州主城区封闭社区的陆续解封,金普新区发展和改革局按照金普新区管委会的部署,在充分做好各项前期准备、确保达到防疫要求的前提下,紧急出台保障企业职工通勤、金州主城区物资供应和疫情防控工作政策,助力职工返岗,加快企业复工,在加强防控严防疫情反弹的前提下,促进辖区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逐渐恢复。为此,新区发改局成立工作专班,连夜下发紧急通知,组织各功能区、相关街道妥善做好金州主城区各解封社区的企业职工通勤管理,及时向有员工在金州主城区解封社区居住的企业发放通勤车辆通行证。

为确保复工复产同时防疫不松,金普新区要求各功能区、街道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制定发放台账,严格执行通告要求,确保一车一证,可查可溯。各企业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健全和完善本单位包括车辆通行证使用在内的各项管理制度,进一步梳理本单位疫情防控风险,把本单位风险地区人员排查、从业人员和外来人员管理、通风消毒、健康宣教等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如因车辆通行证发放和使用不规范造成不良影响的,将严肃追究发放单位和使用单位相关人员责任。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