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共同抗疫 爱与坚守同在

(张志远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王艺)此次疫情防控中,金州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事业编人员王杰和同样战斗在一线的妻子徐鑫成为“战友”,夫妻俩在各自岗位上默默工作,爱与坚守同在。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王杰和同事们一起担负起整个金州城区路面巡控和十里岗卡口的执勤任务,每天需要穿戴隔离服开展将近12个小时的巡控工作。为了顺利完成工作,王杰和大家把巡逻车当成食堂,三餐全部在车内解决。为了减少去厕所的次数,他每天少喝水甚至不喝水。为了劝返部分外出市民,王杰耐心和气地予以解释,一天下来嗓子已经说不出话来,嘴唇干得全是一道道小口子。执行夜班卡口执勤任务中,12小时4人两班倒,既要打败困意,又要克服严寒。长时间高强度的艰苦工作,王杰的脚冻伤了,体重7天瘦了2.5公斤,但始终热情坚守岗位。

王杰的妻子徐鑫在金普新区站前街道联胜社区工作。和王杰一样,作为党员的她也一直坚守在抗疫第一线。白天既要保证社区正常运转,为居民协调各类大事小情,还要定期配合医护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工作。晚上要随时接收物资,面对一车车的物资,需要按照订单逐一标注配送信息,保障物资发放,还要随时应对转运工作。抗疫阵地最前沿的徐鑫也已经三个星期没有回家了,吃住全在单位,忙到只能微信留言跟王杰互报平安,两人的女儿只好托付给年过七旬的老母亲照看。

每天王杰最盼望的时间就是跟女儿视频通话,但工作结束时已是凌晨时分,女儿早已熟睡。跨年夜,忙完工作已经快半夜12时了,看了看时间,本想给母亲发送视频的他把电话放了下来,想这么晚了,孩子和母亲应该都已经睡着了。可还没等他摘下口罩,母亲的视频便发了过来,女儿在电话那头难过地说,“爸爸新年快乐!姥姥说只要我一睡着,你和妈妈就能回家了。一会儿我就开始睡,然后明天我要睡一整天。”听到这里,王杰努力克制不让眼泪掉下来,假装笑着对女儿说,你每次睡着的时候爸爸妈妈都偷偷地跑回家,然后看你快要醒了,又偷偷地跑了出来。女儿立即开心地把头蒙在了被子里,开始装睡。这一刻,王杰的泪水再也抑制不住。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