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人”王官升发起无偿献血公益活动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丁一)目前,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正在全面铺开,记者了解到,从市民接种新冠疫苗开始,至少42-56天后才能献血。1月14日,大连市血液中心发出 《@所有大连人 恳请您在接种新冠疫苗前献血》倡议,希望大连市民能够在接种新冠疫苗前献血。在看到大连市血液中心发出的献血倡议后,1月19日,“中国好人”王官升响应倡议,来到沙河口区献血屋成功捐献400毫升全血,用自己的爱心和担当守护着这座城市。



记者自大连市血液中心获悉,受此次疫情影响,街头献血人数减少,如果短期内大规模集体接种新冠疫苗,临床用血保障形势将变得严峻。王官升在朋友圈积极转发大连市血液中心的献血倡议书,组织号召爱心人士在接种新冠疫苗前献血,并再次发起“您无偿献血,我专车接送”公益项目。目前,这项公益活动已发动317参与,累计无偿献血82100毫升


据悉,王官升从2009年第一次开始献血到现在,已经献血9次,累计献血量达3600毫升,王官升说:”能为需要帮助的人送去健康和希望,感觉自己的人生很有价值”。他不仅自己献血,还带动他的妻子刘雪一起为挽救他人的生命助力。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