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是这个面馆,再次迎来好心人……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王煜)1月11日,一位小伙子为环卫工人买单后悄然离开,该善举被全国点赞!这个东发祥面馆也因备受关注而成为网红面馆。

1月14日,这个面馆又上演温情一幕,一位拄拐老人步履蹒跚地来到店里送上500元钱,他要请30位环卫工人吃大肉面和茶叶蛋。

14日晚6时46分,一位身穿黑色棉袄、灰色裤子的老人手拄拐杖步履蹒跚走进拉面馆。记者在视频里看到,老人直接走向后厨,交给老板500元钱。




记者了解到,老人进店后先咨询拉面和茶叶蛋价格,随后从兜里掏出500元转交给他。“一碗拉面6元,我说你给我200元多了,没想到老人说‘那就请环卫工人吃一碗大肉面和两个茶叶蛋’。”

老板告诉记者,他看老人穿着比较简朴,多次婉拒老人捐款,可是老人执意要把钱留下,随后默默离开。

为何老人要送来500元善款?

据老板回忆,老人表示“大连小伙”为环卫工人买单令其感动,他也想做些什么表达对环卫工人的敬意。正好看预报说第二天滨城降雪,他当天便把钱送到店里来。

近日,面馆老板多次联系环卫工人,想帮助老人实现心愿。“我给环卫工人打了几次电话,他们都说不舍得花老人辛苦攒下的养老钱。”老板告诉记者,老板告诉记者已经过了好几天了也没有环卫工人进店吃面。


视频上,老人手拄拐杖蹒跚离开的背影令人难忘。虽然我们不知道他的年纪和名字,但是他的背影让我们感动。

一次次牵挂,环卫工人成为最幸福的人;一次次善举,整座滨城暖意浓浓。

这就是大连,互为温暖,彼此感动!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