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部分人可免费乘坐地铁!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王煜)辽宁省关于老年人乘坐地铁出行又有新规定。1月20日,大连地铁运营有限公司发出公告,2021年1月1日起,老年人凭身份证等有效证件替代《老年证》《优待证》同等享受优惠优待服务。按照该规定,70岁以上老人持身份证即可免费乘坐地铁。

2015年5月,在大连地铁2号线开通后,有关60岁以上老人乘车的优惠问题,我市交通部门和地铁集团均进行过解读。根据《大连市老年人优待规定》第八条执行。具体内容为:60至69周岁的老年人乘坐城市公共电、汽车(不含小公共汽车、快轨和旅游专线车),享受所乘线路普通票价的半价优惠,7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享受免费优待。其中,凡年龄在60至69周岁的老年人需本人持户口簿、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和《辽宁省老年人老年证》(外埠老年人出示户口所在地颁发的老年证)原件到公交集团所属的五大营业所(南石、解放、和平、台山、锦绣)办理优待卡,乘坐地铁享受5折优惠。70周岁以上老年人优待卡暂未开通办理,凭有效证件乘坐地铁走绿色通道,享受免费待遇。

近日,辽宁省卫生健康委、省老龄办发布了《关于贯彻落实新修改的<辽宁省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的通知》,根据该文件要求,大连地铁运营有限公司发布公告,自2021年1月1日新修订的《条例》施行之日起,老年人凭身份证等有效证件替代《老年证》《优待证》同等享受优惠优待服务。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