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治安支队:

办事“零跑腿” 服务更“走心”

(孙颢源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王艺)企业许可足不出户,项目手续全代办。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将特种行业服务下沉、窗口靠前,提高特种行业审批备案加速度,助力行政服务改革加速提档,全力实现许可审批办事事项“零跑腿”。

日前,我市某有限公司人员到中山公安分局办理旅店业特种行业许可时,报审材料未准备齐全,但民警并没有因手续不全将企业人员拒之门外,而是采取容缺机制,先行受理,并将企业开业前的相关准备工作提前做好,加班加点第一时间将特业许可证办理好,让企业如期开业。企业对警方的高效率,一心为企业服务的新举措赞不绝口,并制作锦旗表示感谢。

据了解,根据市公安局《大连市公安机关治安户政系统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便民利企服务举措》的工作要求,按照“能简则简、应放则放”的原则,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将特种行业审批备案材料进一步简化,旅馆业审批材料由原来的13项简化为5项,公章刻制业审批材料由原来的9项简化为5项,娱乐场所备案材料由原来的9项简化为5项,行业场所备案材料由原来的5项简化为2项。

为进一步推进企业、群众办事方便,治安支队在行政审批和备案改革中出实招、见实效,把“最多跑一次”升级为“零跑腿”。旅馆业、公章刻制业行政审批办理,申请人可线上线下自主选择。行业场所备案,根据辽宁省公安厅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30项新举措”,现有特种行业5项备案事项取消现场备案,不再需要申办人到公安机关(派出所)现场备案。

市公安局治安支队进一步简化程序,办理时间由法律规定的至少一个星期提速到即时提档,立等可办,打破以往提交材料跑、领取审批结果再跑的“重复跑”模式,企业只要动动手指,便可一趟完结,办事效率更快捷,让办事群众切身感受到改革带来的便利与高效。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