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费减免政策惠及全市7.73万户企业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葛春家)记者从大连市税务局1月22日召开的2021年度工作会议上获悉,2020年,大连市税务局累计组织各项税费收入1401.7亿元,办理出口退(免)税197.8亿元;2020年1至11月份,新增减税降费194.6亿元。

据了解,2020年,面对疫情防控,大连市税务局全年累计新增减税降费194.6亿元,为实体经济增添了动能,在促创业稳就业保民生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其中社保费减免政策惠及全市7.73万户企业。同时为1709户次纳税人办理延期缴纳税款61.33亿元,促进企业复工复产、经济增长由负转正。开展两轮问卷调查显示,98%的企业表示减税降费获得感强。

在“非接触式”办税要添力上,推出防疫措施提速办等18项措施;优化升级电子税务局,新增服务功能57个,“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比例达91.46%。2020年全国纳税人满意度调查,大连市税务局在36个省份(计划单列市)中位居第三。在数据服务大局要加力上,形成企业复工复产和经济运行情况分析报告224篇;依托税收大数据,帮助1019户小微企业获取总额约10亿美元的普惠出口信用保单。在疫情防控工作要尽力上,认真做好三次疫情的联防联控、外防外控工作,明确党员干部防控“八个带头”要求,全市办税服务场所和税务干部职工没有感染新冠肺炎,2000余名党员主动参与全市373个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

今年,大连市税务局将在健全税费服务体系、深入推进精细服务上下功夫,推进纳税缴费便利化改革和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若干措施,推进12366热线服务向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深化“放管服”和商事登记制度改革滚动升级,落实优化企业分类注销新举措。落实升级版《税收征管操作规范》,进一步简化业务流程和表证单书。围绕创新智慧服务、打造智慧平台、增进智能体验,连续第八年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推出系列举措。进一步做好纳税信用评价管理工作,持续开展“银税互动”服务。进一步发挥大企业税收服务和管理机制体系优势,推进大企业税收风险管理、税收经济分析和个性化服务高质量发展。持续加快出口退税办理进度,不断优化出口退税智能服务,为全市外贸经济发展增添活力。升级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支持新一轮的高水平对外开放。编制部分行业或重点优惠事项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操作指南。进一步优化自然人社保费缴费体系。推进不动产登记和税收征缴“一窗通办”、商品房交易“网上办”。

编辑:葛春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