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岗区与大连理工大学签署共建科创产业园合作协议 打造科技创新高地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丁一)1月22日,西岗区与大连理工大学签署《共建“大工—西岗科创产业园”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整合政策、场地、资金等方面资源,合力共建大工—西岗科创产业园,形成汇聚高科技人才3000人以上,总产值20亿元以上的高新技术产业基地。这标志着,“十四五”开局之年,西岗区正铆足科技创新“马力”,为助推大连“两先区”建设注入“西岗动能”。

创新无止境。在探索产教融合新路径上,为了实现校地合作“同频共振”,打造产业协同发展“命运共同体”,西岗区和大连理工大学结合产业园规划建设实际,启用大连理工大学一二九街校区作为产业园的规划建设场地,建设分五年三期开展,总面积60147平方米。产业园将围绕大连市及西岗区产业发展规划,推动引进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及新材料、生物环保、国际合作等方向优势科技资源和企业资源,依托大连理工大学人才、技术、科研、创新优势,力争将产业园建成国内外知名的技术创新研发平台、科技成果转化基地、新兴产业培育基地和高水平创新人才团队的集聚高地。

据悉,在具体实施过程中,西岗区将把产业园建设纳入重大创新平台项目建设发展规划,对产业园建设给予2000万元经费支持,主要用于基础条件建设、入驻企业房屋补贴、运营机构人才队伍建设与运营活动开展,西岗区各相关职能部门将为项目建设提供支持,为团队科技成果转化、校企项目合作、入驻企业落户提供全方位服务,积极推动在西岗区开展科技合作和成果转化的专家团队和入驻企业享受国家、省、市、区各项扶持政策,并建立奖励机制,支持产业园可持续发展。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