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

张国清主持会议

(辽宁日报记者 杨忠厚)1月22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张国清主持召开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五十四次党组会议。

会议听取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关于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筹备情况、议程草案和日程草案安排意见,关于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九次主任会议和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安排情况的汇报;听取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关于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草案起草情况的汇报;听取省人大人选委关于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建议名单等有关会议文件起草情况,关于个别省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个别副省长、省法院院长辞去相关职务有关情况,关于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变动情况,关于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人事任免事项的汇报。

会议指出,省人大常委会党组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原原本本、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着力在吃透党中央精神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扎实做好省人大常委会各项工作,要牢牢坚持和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增强政治意识,不断加强人大机关政治建设和党组自身建设。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行好人大立法、监督等各项职责,进一步推动我省法治环境、信用环境建设,推动数字辽宁、智造强省建设,为奋力开创辽宁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作出全省各级人大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