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岗区推动新零售项目落地开花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丁一)1月23日,记者自大连市西岗区获悉,日前,西岗区与上海对口合作引进的重点项目——盒马鲜生西岗店投入运营。该项目位于奥林匹克电子城地下一层,由奥林匹克电子城与上海润盒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约1亿元,建筑面积5000平方米,致力打造盒马鲜生线上线下超市、餐饮、物流、配送的新零售平台。


该项目自2020年8月开工建设。在项目推进过程中,西岗区专题研究项目易腐商品产生的垃圾处理问题,配建一处80平方米的易腐垃圾处理站,并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冷却塔安装、停车场建设等问题。属地街道主要领导担任项目“服务秘书”,每周跟踪项目进度,主动帮助办理各项前期手续,有效促进项目顺利推进。该项目运营后,将带动就业300余人,提供停车位150个,有效缓解商圈停车难问题,进一步丰富奥林匹克商圈的商业业态,促进商圈差异化、协同化发展。


去年以来,西岗区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持续落实“项目专班”“服务秘书”“绿色通道”“五个一”等行之有效的工作制度,全力解决项目手续办理、物资保障、融资需求、政策支持等问题,千方百计帮助企业协调防疫物资,为项目调配口罩5000个、消毒用品1000公斤,确保每个项目开复工前物资储备充足,防控措施到位。对重点项目审批开辟“绿色通道”,推行不见面审批,确保“疫不传事照办”,切实提高了服务效能和服务水平,加快推进项目开工建设,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两手抓、两不误。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