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统战部传达学习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

(曾源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石朕)日前,市委统战部召开“学《条例》、促创新、开新局”研讨交流会,传达学习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集体设计谋划2021年全市统一战线工作。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徐广湘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近日召开的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对推动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新的要求。要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聚焦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不断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进一步夯实统战工作基层基础,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

会议强调,要持续发挥统一战线的优势作用,紧紧围绕市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积极献计出力。要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努力讲好多党合作故事,切实凝聚推动大连高质量发展的思想政治共识。要认真贯彻落实《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着力提高统一战线的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不断推动全市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陈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