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区一居民小区会车困难 交警出手解决

天健网消息(王泓义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冉嬛)2020年12月底,市民杨先生向交警部门反映,东港印象DE区东门华山街路段存在车辆违停现象,业主出入小区会车困难,存在安全隐患。近日,华山街路段标志标线已全部施划完毕,通过岗勤民警持续的巡逻治理,该路段交通秩序改善明显。

治理前,该路段会车困难,存在安全隐患图片由市交警支队提供)

据了解,中山交警大队接到杨先生的诉求件后,第一时间联系诉求人了解情况,随后分管负责人带民警前往华山街路段进行实地查勘,东港印象DE区东门华山街路段为盘山陡坡路段,坡陡弯急,双向仅有两排车道供小区业主出入使用,部分业主及小区周边商户将车辆停放在机动车道内,造成两排车道仅剩一排车道能够正常通行,并且该路段部分弯道处也停有车辆,上下坡车辆在弯道处会车十分危险,极易发生交通事故。

治理后,该路段交通秩序明显改善(图片由市交警支队提供

为切实解决群众诉求,打造行停有序、出入安全的交通环境,经大队各相关责任部门会商,由科规中队先期完善华山街路段标志标线,确保交通组织科学规范;秩序中队立即约谈周边商户,规范车辆临停位置和时间,并安排二七广场中队和夜勤中队警力加强该路段违章停车清理力度,采取动态清理、交叉执法、巡回检查等工作方式,保证执法行动实效性和常态化。目前,该路段交通秩序改善明显,周围居民纷纷点赞。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