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召开安全生产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葛春家)1月26日下午,大连市政府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市应急局党委书记张福久通报金普新区“1.25”燃气爆炸事故情况,并就下一步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深刻吸取近期事故教训,特别是“1.25”金普新区发生的燃气爆炸事故教训,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问题,充分认清我市当前严峻的安全生产形势,深入细致的抓好本地区、本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采取有力措施,扎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要落实行业和属地监管责任,立即在全市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各行业、各地区“一把手”要认真研究部署,协调解决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逐级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链条,把安全责任落实到“最后一公里”;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对隐患整改不到位的一律实行“零容忍”,要加强企业的隐患排查整治以及企业“一把手”和从业人员的教育培训,从严执法,严厉打击安全生产违法行为;要全面强化应急处置能力提升,合理规划应急力量分布,提高救援队伍实战能力,配齐配强装备物资,建设一支我市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拳头力量。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