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元能捐一份年夜饭,你愿意贡献自己的一份力吗?

大街小巷张灯结彩,年味越来越浓。家家户户都开始囤起了年货,期盼着在除夕夜里吃上一顿阖家欢乐的年夜饭。捐助年夜饭温暖身边人,第二届“爱心年夜饭” 募捐活动启动,你愿意为一些家庭送上一份可口的年夜饭吗?


为了让全市被关爱家庭与全市人民一样过上愉快、祥和、温暖的新春佳节,大连市慈善总会联合大连新闻传媒集团共同主办,市食品行业协会、市创发企业商会、市饭店协会承办第二届“爱心年夜饭”募捐活动,号召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团体加入这一主题公益活动中。

“爱心年夜饭”慈善活动 自发起以来受到一致好评

2019年底,大连市慈善总会联合大连新闻传媒集团就发起了“爱心年夜饭”慈善活动,在大连市饭店协会、大连市食品行业协会、大连市创发企业商会以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募集善款30多万元。在2020年春节前,邀请市内四区的500名贫困市民到饭店吃了大餐,并为3000名城乡低保特困人员发放爱心大礼包,此项活动得到社会各界及受助对象的一致好评。


99元钱就能吃上丰盛的年夜饭

募捐内容:

包括饭店联名折扣卡销售募捐、商品销售附捐、通过市慈善总会直接捐款等。

援助人群:

全市低保、重病、重疾、留守儿童、老人等特殊人群。

援助形式: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不集中用餐,由市慈善总会统一采购相关食品,拟发放2000份爱心年夜饭礼盒。

参与方式:

大连市饭店协会拟发起100家会员餐饮企业联名推出1万张爱心折扣卡,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进行销售,折扣卡在所有参与活动的餐饮企业均可通用并享受全单8.5折优惠,每张卡售价99元,消费次数限制为全年12次。

非餐饮爱心企业也可以提供产品或服务,由主承办单位统一安排,通过网络直播进行售卖。

以上两项售卖所得善款捐入“爱心年夜饭”专项基金中。大连市慈善总会通过媒体发布倡议书,公布爱心年夜饭基金的二维码,爱心企业或个人可以扫码直接捐款。

捐赠人可享受国家规定的税收优惠政策

凡单笔或累计向年夜饭基金直接捐款100元以上的企业和个人,市慈善总会均开具专用捐赠收据并颁发捐赠证书,捐赠人凭捐赠收据可享受国家规定的税收优惠政策。所有参与活动的爱心企业,大连市慈善总会均颁发“爱心公益联盟合作单位”牌匾,提升企业的社会公益形象。

让爱陪他们过年预计2月初送出年夜饭

大连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周建新介绍,此次发放的爱心年夜饭礼盒均由大连知名企业提供,包括林家铺子罐头、盈春饭店烧鸡等丰富的品种,完全可以满足一个家庭的年夜饭需求。


“第二届爱心年夜饭活动,在社会上再次掀起爱心热潮,我们预计在2月初,把这些爱心大礼包送到被关爱家庭手中,让爱陪他们过年。”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