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 南航大连预计执行3021个航班

天健网消息(刘翔 刘伟 王启航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金东淑)2021年春运将于1月28日启动,至3月8日结束,共计40天。针对春运航班运行特点及客流变化,南航大连分公司春运期间在连预计执行航班达到3021班,航线33条,涉及大连市场的通航点达36个,将全力满足大连地区旅客出行需求。

春运期间,南航大连分公司重点保障北上广深主干航线以及三亚、海口重点航线运力投放,同时提高东北区内航点航班密度。春运高峰时段,北京、广州分别保持每日7-8班执行;上海、深圳分别保持每日4-6班执行;海南航线保持每日4-5班执行。东北区内航线则通过广州航线改造,延伸至大庆、佳木斯等航点,新增大连至佳木斯、牡丹江直飞航班。

为落实春运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南航大连分公司全力做好防疫保障工作。春运前夕,大连分公司对候机楼南航售票窗口、值机柜台、货运区域等防疫一线开展全面消杀;加强工作人员自身防护措施和运行设施的消杀频次,做到“人物同防”;针对客舱区域落实每日消毒措施,规范客舱消杀流程;对休息室进行分餐处理、食品单独装盒,保障旅客用餐时防疫安全;在登机口自动测温检查,做好旅客手部消杀;同时,根据不同目的站,大连分公司设立专属值机柜台,防止旅客聚集,并配属专人整合各地健康申报二维码,粘贴在值机、登机口、特服柜台等区域,便于旅客快速扫码填写。践行“隔离疫情不隔离南航真情服务”的工作标准,为旅客提供“亲和精细”服务的同时,全力保障旅客防疫安全。

此外,为保障旅客平安有序出行,南航春运期间开通经大连中转“一票到底”业务,旅客购买了南航当日经大连中转的联程机票后,在始发站就可以获得两段行程的登机牌,无需提取托运行李再次办理托运手续,让乘坐中转联程航班的旅客实现一票中转,省去种种繁琐的手续,节省办理时间,最大程度的让旅客们轻松出行,方便快捷。

客票退改:

为响应国家合理有序引导群众就地过年的号召,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切实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落实民航局春运期间机票退改工作的要求,协助旅客更好地安排出行计划,凡在2021年1月27日0时前购买(或换开)的南航实际承运航班或使用CZ航班号的代码共享航班、乘机日期为2021年1月28日(含)至2021年3月8日(含)的784开头客票,在客票适用范围内符合条件的,可回原出票地、渠道或联系南航办理免费退票或免费变更一次,具体规则详见南航官网《关于春运期间南航客票特殊处理的通知 》。

出行提醒:

春运期间南航大连分公司温馨提醒,根据大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如需离连,须持有三天以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请旅客随时留意政府部门和航空公司提示。春运前夕,很多航线机票紧俏,一旦误机很难改签到后续航班,旅客购票前请注意检查使用有效证件进行购票,出行前注意检查并携带乘机证件,以及随身行李,避免因携带违禁物品而影响行程。

此外,旅客出行时至少提前2小时到达机场办理乘机手续。提前预留充足时间,以应对极端天气、堵车、值机队伍过长等情况,避免误机造成不便。如旅客行李超重,现场购买行李服务可能会有排长队现象,建议旅客可选择提前在线购买额外行李。

携带手机、手提电脑、摄像机等含锂电池电子设备乘机的旅客,请提前于南航官网查询《锂电池安全运输提示》相关规定。携带老人、儿童出行的旅客,可提前查询官网《特殊协助》查询了解相关规定,提前做好出行准备。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