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行动彰显品格 平凡中书写伟大

王超,一名36岁的普通女子,每天穿梭于居民楼院、围着网格转的社区工作者。这是一个看起来多么不起眼的角色!然而,当她年轻的生命在工作岗位上突然定格的时候,不仅亲朋好友感到深切悲痛,就连身边的同事,社区的居民,甚至是从未有过交集的陌生人都为之感动和泪目。这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王超就是献身于社区服务事业的“平凡英雄”,是广大社区工作者的杰出代表。她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却始终怀着为民服务的坚定初心,将普通的工作做到极致,在平凡中书写伟大,用实际行动彰显了新时代优秀共产党员的高尚品格。    王超同志爱岗敬业、恪尽职守,对党忠诚,一心为公。这美,是在战“疫”逆行中,头顶烈日,流淌汗水的笃行之美;是披戴落雪,站岗执勤的实干之美;是在人口普查中,早来晚走,深夜爬楼的服务之美;是心系群众,主动解难的爱民之美……从中,我们可以体验到社区工作的苦乐酸甜,可以感受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基层服务理念,更可以触摸到党和政府联系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生机活力。

社区,是居民的栖身之所,幸福所系。社区治理,是社会治理的基本单元,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基层和谐稳定。这就需要千千万万个社区工作者扎根在最平凡的岗位上,用心倾听居民群众呼声,把居民群众工作做深、做细、做实。一直以来,我们身边涌现出许多像王超这样履职尽责,甘于奉献的“小巷总理”。尤其是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王超们”立足自身岗位,爱一行、干一行,在服务基层的小事实事中,密切了党群关系,凝聚了人心。风雪执勤夜,居民捧着刚煮好的鸡蛋送到卡点,“逼着”社区工作者“趁热吃”;全员核酸检测之夏,一杯杯盛满关爱的绿豆汤端到检测采样点,催促着社区工作者“解解暑”……这些由平凡人、平凡事构成的画面,演绎出最真挚、最深厚的情缘,给人以最温暖、最实在的感动。这就是“平凡英雄”的魅力所在!

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市委追授王超“大连市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表彰她的先进典型事迹,就是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激励示范作用,推动全社会形成见贤思齐、创优争先的良好风尚。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王超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将开展向王超同志学习活动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结合起来,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与本地区本单位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不断激发更大工作动力,凝聚更强拼搏力量,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激励和引导全市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在推动“两先区”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