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春运开幕!有关客运购票、退票信息都在这!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王煜)1月28日早晨5点50分,大连市“春运第一班车”大连—皮口港客运班车在大连交运集团汽车客运总站&旅游汽车站准时发车,由此拉开了2021年春运工作的序幕。今年春运是搬来新客运站的首个春运,也是多年不遇的雪中春运。19名旅客踏上归乡之旅,并收到了大连交运集团赠送的新春吉祥物和新春祝福。

现场:19名旅客乘坐首班车返乡

今早5点10分:香炉礁汽车客运总站&旅游汽车站灯火通明,所有工作人员已经全部到位。车站外小广场上,工作人员正在进行除雪。车站对所有进站旅客进行体温检测,检查防疫健康码,并安排专人对出示不了健康码的老人和儿童进行手工登记。

    今早5点40分:旅客在检票口有序排队候车,车站安排专人引导旅客间隔1米,站在提示贴上排队办理及候检。

   今早5点45分:19名旅客们开始有序检票上车,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交运集团拟投放运力1000余台

2021年春运工作从1月28日开始至3月8日结束,为期40天。春运期间,交运集团拟投放运力1000余台,预计加车200余台、预备运100台。据大连交运集团汽车客运总站&旅游汽车站业务处处长张晓英介绍,节前的高峰期客流流向主要是发往省内西部的阜新、朝阳、北票、黑山以及东部的岫岩、宽甸、凤城和发往市内的瓦房店、普兰店以及沿途的县际班线。“春运期间,我们增配人力,增开10个检票站台和10个售票窗口。”

提醒:已购票旅客可全额退票

为做好今年的春运工作,交运集团坚持把疫情防控放在首位,在汽车站入口处对进站旅客进行体温检测,检查防疫健康码,汽车站在售检票口、候车厅等人员密集区域划定“1米线”,倡导大家“保持1米安全距离”安排专人负责对聚集的旅客进行劝导,保持间距,防止人员聚集。驾驶员及乘务员上岗时必须佩戴口罩。汽车站每日要对旅客离连和入连人数及相关信息进行登记统计,以便备查。

据悉,今年春运期间采取公众号订票、电话订票、网上购票、手机APP客户端购票等多元化的购票形式,避免售票窗口旅客聚集。同时,为了响应国家号召“就地过年”,已经买了车票的旅客打算退票的,交运集团给予全额退票,免收退票费。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