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交警全力保障春运安全

(陈冠潼 曹卫平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王艺)1月28日5时50分,2021年春运大连首班车在香炉礁汽车站准时发车。大连交警部门表示,将全力做好2021年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为广大群众营造一个平安、和谐的春运道路交通环境,保障春运工作顺利进行。

春运来临,交通压力大,安全第一位。沙河口交警大队把走访排查与网络直播相结合,倡导辖区货运公司、客运公司驾驶员,坚决做到不超员、不超速、不疲劳驾驶、不酒后驾驶、遵守交通法规,有效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疫情防控方面,沙河口交警大队在相关医院周边布置警力开展巡逻管控,从远端调流、近端管控到规范车辆停放,最大限度保障通行畅通。连日来,大队共出动警力120余人次,处理现场拥堵50余次,处理简易事故70余次。交警协助医护人员、保障返乡人员的暖心举措,温暖了在场的医疗工作者和群众。

1月28日一早,开发区交警大队宣传监理中队民警就来到辖区客运站,对企业主体责任安全落实情况进行督导,对参加当日春运的车辆及驾驶员情况进行检查。在湾里交通安全检查站,岗勤民警对过往的“两客一危”等重点车辆做到逢车必检,严厉查处“三超一疲劳”、违规货载以及非法运输危化品等违法行为,同时再次对驶员、乘车人员进行出行安全教育。

甘井子交警大队民警对车辆进行常规性检查,包括驾驶人资质、车辆审验情况、实载核载人数,逃生锤、灭火器等设备是否齐全完好等,全力消除交通安全隐患,确保广大旅客安全出行、放心出行。

2021年春运工作全面启动,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再次督促客运企业负责人及驾驶员,切实提高思想意识,落实好安全主体责任,更要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