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编辑制定《大连市农村地区疫情防控明白卡》

“明白卡”让农村疫情防控更“明白”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李小华)“打喷嚏,掩口鼻,讲究卫生同受益……”为指导我市农村地区科学精准做好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近日,市农业农村局编辑制定了通俗易懂的《大连市农村地区疫情防控明白卡》。据了解,《明白卡》将尽快印发到村,并宣传到户。

据介绍,《农村地区疫情防控明白卡》由市农业农村局组织相关人员编写,18条通俗上口的防控宣传语,可让农民群众一看就懂,一读就会。下一步,涉农地区疫情防控部门将进一步加强村屯健康宣传教育,充分利用大喇叭、小喇叭、明白纸、微信群、宣传车、横幅等各种宣传方式,树立每个人都是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的意识,做到非必要不出门,并指导村民坚持做好个人防护,养成正确佩戴口罩、勤洗手、少接触、勤通风、用公筷、保持一米以上安全社交距离的良好卫生习惯。

作为疫情防控重点区域,目前,全市9个涉农区市县、先导区的104个乡镇(街道)全部建立包保责任制,并先后出台了《大连市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实施方案》《大连市农村疫情防控工作标准措施32条》《大连市农村地区落实市防指16号令实施细则30条》《畜禽屠宰企业新冠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等文件,指导各地区迅速贯彻市防指决策部署,有力有序推进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各项任务落实。

大连市农村地区疫情防控明白卡

县乡村,勇担当,落实责任保一方。

包保制,网格化,干群协同力量大。

强消杀,勤打扫,环境卫生维护好。

早报告,很关键,切断疫情传播链。

外来人,要管好,遵规守纪别乱跑。

红事缓,白事简,不办宴席新风展。

广宣传,敲黑板,防控知识划重点。

不信谣,不传谣,共同来把疫情消。

戴口罩,好习惯,个人防护最关键。

勤洗手,病毒走,健康快乐伴永久。

常通风,勤换气,阻断病毒是目的。

搞卫生,每日清,家庭整洁要先行。

不串门,少聚集,一米距离要谨记。

打喷嚏,掩口鼻,讲究卫生同受益。

重饮食,勿生吃,冷冻食品多注意。

小公筷,大健康,文明饮食新时尚。

快报告,要记牢,发烧咳嗽医护到。

群防控,齐用力,家园明天更美丽。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