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加大基层工会经费补助力度

(吴庆国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许晓楠)“因疫情防控需要,我们加大了对一线职工的防疫物资支持,企业工会经费压力较大。这次市总的经费补助真是雪中送炭,为我们更好地开展工会工作、更精准地服务职工提供了强大的经费支持和保障,企业职工会员真真切切感受到了市总工会对基层工会的支持与关爱。”辽宁港口集团有限公司工会有关负责人感慨道。

为进一步焕发基层工会活力,坚持工会经费“服务基层、服务职工”的本质属性,充分发挥工会经费效用,2021年市总工会持续加大对基层工会的经费扶持力度。新年伊始,市总工会对足额拨缴经费的1000余家市总直属基层工会补助经费6000万元;为积极助力冷链行业企业疫情防控,对40余家冷链行业重点企业补助经费300余万元。另外,今年市总工会还将连续第4年实施对小微企业工会经费全额返还政策和首年实施对科技型中小企业工会经费部分返还政策,将对2000余家小微企业返还经费3000万元左右,对500余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返还经费3000万元左右,全年累计将对基层工会补助经费1.2亿余元。

市总工会将进一步扩大经费补助范围,延长经费补助申报时效,想方设法将有限的经费用于保障基层工会开展疫情防控、职工维权和服务、职工活动、安全生产监督、心理疏导、技能培训、劳动竞赛、救急帮扶、职工文化阵地建设等方面工作,切实增强基层工会活力,发挥基层工会作用,竭诚服务职工群众,把工会建设成为职工信赖的“职工之家”。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