掉进5米深下水井,这件事千万记得做!

当爱犬“小黑”被动保志愿者从超过5米深的下水井底救出来时,在寒风中等候了3个小时的李大爷十分激动。1月28日晚上7点半左右,李大爷带着宠物狗小黑在红凌路附近遛弯时,因为一处下水井井盖缺失,没拴犬绳的小黑掉了进去。李大爷只好向大连动保志愿者求助。最终“小黑”获救。


28日晚上9点,在红凌路立交桥下,动保志愿者“花花”正趴在下水井旁边的地面上,努力尝试将绳圈套到井下“小黑”的脖子上。但是“小黑”正处于惊恐状态,根本不听志愿者们的引导和指挥,甚至连主人李大爷的呼唤也置之不理,救援一时陷入僵局。

“小黑”是一只12岁的宠物狗。28日晚上7点左右,主人李大爷带着“小黑”到红凌路一带遛狗。一人一狗都没有注意到,一处下水井的井盖没了,正敞开“血盆大口”。撒欢的小黑没有拴绳,径直掉进了下水井。


所幸井底是软泥,坠井的小黑受到了惊吓,但并未受伤。不过这处下水井井底距离地面超过5米,小黑根本无法脱困,而李大爷也没有能力救出爱犬。无奈他只好向动保志愿者求援。

“我们赶到现场后发现,救援难度很大。首先井深超过5米,而且井口狭窄,我们救援人员无法下井。”“花花”说,另外“小黑”惊恐过度,不听指挥,用绳圈始终无法套住它。因为天气寒冷,在救援作业进行一小时后,志愿者们的手都冻僵了。


但他们一直没有放弃努力,到晚上10点30分左右,志愿者“花花”瞅准机会,将活扣绳圈套到“小黑”脖子上,将它直接提到地面上。此时救援工作已经持续了3个小时。

获救后的“小黑”对救命恩人们撒起了娇。而主人李大爷则表示,自己没有拴绳遛狗,不符合文明养狗的要求,给志愿者和自己都造成了麻烦,深表歉意。“今后我会拴绳遛狗,做到文明养犬。”老人表示。


而志愿者们则表示,此处下水井盖缺失,不仅让“小黑”蒙受一场惊吓,也给周边居民造成了安全隐患。一旦有人失足坠井,后果不堪设想。志愿者们还在现场设置了警示标志,避免有人坠入。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