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来是个违停,一顿操作后扣12分!大连这位司机绝了

1月22日早高峰时段,理工大学西门路段,一名出租车驾驶员为了逃避电子抓拍,竟利用纸张遮挡号牌,没想到这一行为被高新交警大队拍了个正着,真是“捡了芝麻,丢了西瓜”,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民警对驾驶员刘某处以驾驶证一次性记满12分,罚款200元的行政处罚。


大连交警高新大队指挥调度室民警正在对凌水路理工大学西门路段的违法停车进行电子抓拍,发现此处有一台出租车违停在路边等客,驾驶员下车后掀起后备箱,利用纸片遮挡住前号牌,从而逃避电子抓拍。发现这一情况后,指挥调度室立即调派岗勤民警赶往理工西门进行处置,民警到达现场时,出租车驾驶员便已知道自己的违法行为已被电子警察拍个正着,无力狡辩,只能承认自己的违法行为。

出租车驾驶员交代,他将车停在路边等客,早已知道此处前后方都有电子警察,并且前天晚上还被电子监控拍照处罚过,为了避免“重蹈覆辙”,他便心生一计,把车后备箱盖支起,后车牌朝上,车前牌用纸张遮挡,这样前后号牌都不能被拍,然而让他没想到是自己的如意算盘并没有如愿,仅在自己如此操作2分钟后就被交警逮个正着,而且当时出租车已有乘客上车,准备马上驶离,更没想到因为自己的一时心存侥幸,受到比违停罚单更为严重的处罚,驾驶员对自己的行为感到十分懊悔。


交警耐心地对出租车驾驶员刘某进行了批评教育,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对刘某处以驾驶证一次性记满12分,罚款200元的行政处罚。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