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代表团分组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省“两院”工作报告为推动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履职尽责

沈阳专电(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董国勋)1月29日至30日,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的大连代表团举行分组会议,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代表们认为,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客观全面,部署工作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是一份高举旗帜、求真务实的好报告。

代表们指出,过去一年,省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把服务发展作为根本任务,把维护群众利益作为价值追求,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地方立法抓得实、人大监督落点准、代表工作载体新、自身建设效果好。坚持紧扣省委中心工作,牢牢把握发展所需,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围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主动担当作为,依法履职尽责,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报告提出的新一年目标任务,紧贴发展大局,彰显为民情怀,集中体现了党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充分体现了各级人大代表和全省人民的共同期盼。代表们还就提高立法质量、强化监督、加强闭会期间代表联系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审议省“两院”工作报告时,代表们认为,过去的一年,省“两院”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高举旗帜,坚定方向,充分发挥法、检“两院”审判和监督职能,强化服务保障,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司法保障。建议省“两院”在新的一年,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为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更高水平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编辑:王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