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顺口区:把好疫情防控关 健康平安过大年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冉嬛)春节将至,旅顺口区坚决织密疫情防控的防线、守住安全生产的红线、筑牢平安稳定的底线,压紧压实防控责任,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各项工作措施,确保市民度过一个安全健康、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织密疫情防控防护网

旅顺口区多渠道多举措加强疫情防控监管,对辖区水产企业的产品核酸检测、冷链消毒、车间消毒等重点环节进行全面检查,强化水产品在运输、存储中各环节的消杀管理。加强全区药房、诊所的监管,督导医院健全防控机制、完成重点人群疫苗接种。通过人防、数据防加强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管理,严格执行“14+7”隔离管控措施。通过强化责任落实,在全区织密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齐心合力,共防疫情的防控网,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效推进。 

筑牢“安全生产最后一公里”

旅顺口区相关职能部门以“防疫+发展+安全生产”为主线,严格落实“三个必须”监督管理责任,对重点企业、重点行业、重点场所、重点岗位的特种设备、危险化学品、城镇燃气、涉氨制冷等开展了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强化重点领域员工技能培训、严守操作规范,把各项防范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建立健全了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长效机制,不断提升安全监管水平,确保安全生产不越红线。

据介绍,旅顺口区为鼓励辖区企业外地员工留旅过年,以降低企业员工流动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通过旅顺口区总工会开展了春节“送温暖”活动为近百家企业的4800多名职工、2300多名一线防控人员、春节公共服务岗位人员等发放慰问物资及慰问金合计130多万元,为留守本地过年的外地职工提供了便利和周到的关怀服务,让其感受到“家”的温馨。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