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纪委监委最新通报!

为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强化重要节点警示教育,现对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近期查处的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通报。

1.盘锦市公安局大洼分局新开派出所原所长孙立斌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3年至2018年春节期间,孙立斌收受某公司礼金、购物卡共计3万元。孙立斌还存在其他违规违纪问题。2020年11月,孙立斌受到留党察看二年、政务撤职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2.铁岭市西丰县自然资源局局长张志宏违规送礼问题。2018年至2020年春节期间,张志宏使用公款合计2.98万元,购买土特产品送礼。2020年6月,张志宏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沈阳市大东区供热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张逢违规接受宴请及旅游活动安排等问题。2020年6月至10月,张逢先后接受某房产公司等安排的2次宴请、1次旅游活动,收受某供热企业等赠送的5000元礼金、价值2850元的10条香烟。2020年12月,张逢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4.大连市普兰店区自来水公司丰荣营业所所长王晓权违规操办生日宴问题。2020年春节前,王晓权为其子操办生日宴,邀请同事、下属及管理服务对象20余人参加,违规收受礼金9700元,且在组织谈话核查时不如实说明情况。2020年7月,王晓权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5.抚顺市顺城区交通局原局长官子超等违规发放元旦加班补贴问题。2015年至2019年,该局以元旦加班进行年度财务决算为由,为局主要领导和相关财务人员违规发放补贴共计2.06万元。2020年10月,官子超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其他责任人受到相应组织处理。

上述5起案例,有的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有的违规接受宴请和旅游活动安排,有的违规操办婚丧喜庆,有的违规发放津补贴,且均为党的十九大后不收敛不知止。充分暴露出强力正风肃纪之下,仍有个别党员干部心存侥幸,触碰纪法红线,受到严肃处理,教训十分深刻。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清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以及对“四风”问题紧盯不放、寸步不让、一抓到底的鲜明态度,切实以案为鉴、自警自醒,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当前,辽宁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任务艰巨繁重。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积极转作风、树新风,以优良作风护航“六稳”“六保”,保障“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助力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监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自觉贯彻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三不”一体推进,系统施治、标本兼治,锲而不舍打好作风建设攻坚战持久战,让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不断充盈。要坚持全面从严、一严到底,聚焦关键少数,精准监督、精准执纪,对顶风违纪和隐形变异问题露头就打、反复敲打,对典型问题通报曝光,持续释放越往后越严的强烈信号,坚决防止老问题复燃、新问题萌发、小问题坐大。

新春佳节将至。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过节不忘责任、过节不忘防控、过节不忘纪律,以廉洁自律担当的实际行动,营造风清气正、安定有序的节日氛围。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盯节日期间值班不在位、不担当不作为,特别是违反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和要求、履行疫情防控责任不力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紧盯餐饮浪费、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吃喝、公车私用等享乐奢靡问题,加强监督检查,发现问题、严查快处,通过一个节点一个节点抓、一锤接着一锤敲,推动辽宁党风政风社风持续向上向好。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