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坚守岗位的你!

新年的第一份掌声和敬意

献给曾经温暖了

我们一整年的平凡人

由大连新闻传媒集团大连晚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共同倡议发起“2021,让幸福来敲门”新春公益行动,在这个寒冷的冬天,走上街头,走近我们身边坚守岗位的“平凡英雄”,报道他们的故事——


从业20年的“邮政小哥”郭俊,在传递邮件和温暖的同时,也被客户们的祝福温暖着;

疫情+春运+高校大学生返乡,三叠加中连轴转的大连火车站吕玉霜服务台工作人员刘伟,和同事们组成“馨驰半岛”服务团,一天时间就接待了9个批次3000多名返乡大学生;

为全楼77户居民操心,66岁的王丽华从2008年担任马栏街道满庭芳社区天丰街22号楼楼长以来,帮居民解决了无数大事小情、矛盾纠纷;

从事环卫工作16年的刘清,熟悉自己管理的那片区域的每个犄角旮旯,大年三十也在岗位上,她用一人脏,换来万人洁;

机场国际进港装卸队伍的两位“铁姑娘”孙凤香和吕媛,从事装卸工作一个9年一个6年,用自己的挺身而出,保证了这一重要环节的安全与顺畅;

大连第三波疫情发生以来,大连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卡点大队副大队长刘洋和同事们,已经在岗位上连续工作了38天,守护着大连“北大门”;

守护山林就是守护家园,专职护林员于木广每天都要骑着电动车巡山、巡湖,看顾着甘井子区红旗街道刘家村8余平方公里山林和261户居民的“金山银山”……


1月29日,大连晚报记者和志愿者兵分几路奔赴城市各个角落,将年货礼包和新春祝福送到交警、巡特警、环卫工人、社区楼长、邮政小哥、护林员、火车站工作人员、机场装卸工这些坚守岗位的平凡英雄手中。他们当中的大多数人,这个春节也将在岗位上度过,甚至无法回家过年。

我们希望,这份新春礼包和祝福,能为所有坚守一线的“平凡英雄”传递温暖和爱,敲开人与人之间和谐友爱、守望相助的幸福之门。


早上9点,后盐高速口,天气寒冷。大连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卡点大队的副大队长刘洋已经在岗位上工作了一个多小时。为了保障省两会和春运,刘洋和他的战友们24小时值班,寒风中一站就是一天。

刘洋表示,普通市民欢度节日的时候,往往是公安民警最忙碌的时候。战友们跟他一样,虽然无法陪伴家人,但是能守护万家灯火,就无愧于“人民警察”这个光荣的职业。


在大连侨银市容环境服务有限公司黑石礁清扫所,几名环卫工人手上和面颊上都有冻疮,那是他们常年街头工作留下的印记。

黑石礁清扫所的潘所长说,环卫工人是没有在家过年这个概念的。经常是大年三十晚上做好简单的年夜饭,吃上一盘饺子,就要拎着清扫工具上岗,开始清扫街头的鞭炮纸屑。他们在工作岗位上迎接大年初一的朝阳,他们的默默耕耘也保证了城市的清洁和正常运转。


在为机场货运公司国际进港货物专班装卸员——孙凤香和吕媛送去新春祝福和年货礼包时,记者和志愿者团队甚至没有见到两人。原来,这两位女装卸员的工作要接触境外货物,为了疫情防控和安全,她们处于封闭状态。记者和志愿者团队只好将礼包送到她们家中,希望这份祝福,能为她们和家人送上温暖。

作为本次活动的共同发起人,2020年度正能量人物蒋文强表示,能为城市代言,传播正能量,并为这些坚守岗位的“平凡英雄”送上新春祝福,他觉得荣幸和自豪。大连有这么多朴实无华的奉献者,明天一定更美好。

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的工作人员则表示,希望这一次的公益活动,不仅能够敲开“平凡英雄”的家门,更能够敲开社会上更多普通人的心门,在新的一年里,给予身边的人更多温暖,让人与人之间守望相助、情深意长成为一种社会新风尚。

幸福是什么?

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的答案。

……

你怎样,世界就怎样。

2021,我们一起,

共担风雨,守望幸福。


编辑:姜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