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学习会议

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人大力量

肖盛峰主持并讲话

(张璐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于强)2月1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肖盛峰主持并讲话,常委会党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省市两级人代会和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助力新时代大连“两先区”建设行稳致远。

会议强调,要认真审查批准我市“十四五”规划纲要和2035远景目标,为大连“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力量。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要部署,找准人大工作切入点、落脚点和着力点,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推进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持以上率下,持之以恒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持续做好机关巡察整改和“中梗阻”专项整治“后半篇文章”,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