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临近大连市律师协会义工团开展捐助活动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王煜)“感谢你们,不仅为我们提供无偿的法律援助,还关注着我们的生活状况。”家住椒房街的胡大爷为大连市律师协会义工团竖起了大拇指。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大连市律师协会义工团联合椒金山街道椒中社区开展了“送温暖 献爱心”捐助活动,用所筹捐款为辖区困难家庭送去了米、面、油。

大连市律师协会义工团成立于2009年6月6日,先后设立了6个律师义工分站,义工团以“予人玫瑰 手留余香”作为义工团口号,有着关心社会、热心慈善的光荣传统,定期组织义工深入街道、社区、学校、工厂等地为群众提供法律服务。

椒中社区是一个老城区,居民平均年龄较大,辖区内困难家庭、低保户较多,律师协会义工团得知后第一时间主动与社区联络,展开走访援助活动,本次共走访困难家庭30户。律师义工们与困难群众进行了深入交谈,详细询问了家庭生活情况和实际困难,用行动温暖他们的心,鼓励困难家庭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拉近了律师义工们与困难群众的距离。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