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礼物”,先睹为快!

一座城市该有属于自己的纪念品,一份走心的礼物都镌刻着城市的难忘印记。为了打造大连自己的旅游纪念品、伴手礼,拉动市场消费,促进大连轻工业发展,大连旅游集团启动“大连礼物·大连名品”开发建设工作,面向全社会征集“大连礼物·大连名品”。经过两次评审,已经初步确定一批“大连礼物·大连名品”。

贝雕、铜雕

文创产品、景区周边

……

咱大连有哪些城市礼物

能够寄托浓浓的滨城情怀?

一起先睹为快



两次评审 共计75家企业346种(品类)产品入围

2020年8月10日,“大连礼物·大连名品”领导小组召开首次专家评审会,对66家企业上报的300多种(品类)产品进行评审,经过三天的评审,41家企业的187种(品类)产品入围,初步确定为“大连礼物·大连名品”,首批公示的企业26家、产品130种(品类)。

考虑到受疫情等因素影响,很多企业错过申报时机没能正常参加评审,为了让每家企业都有公平竞争的机会,应广大企业的要求,2021年1月27日至1月29日,第二次评审申报工作启动。评审组对68家企业上报的363种(品类)产品进行评审,共有34家企业的159种(品类)产品入围,初步确定为“大连礼物·大连名品”,入选的企业和产品将分批公示。

一起看看大连好礼都有哪些品类?

申报范围:

“大连礼物·大连名品”的申报全面向大连地区注册的独立法人,从事产品研发设计、生产、经营服务的企业。

申报品类:

1.历史人文产品:包括反映和宣传大连地域特色的旅游文化纪念品、礼品等,如东北文化、海洋文化、生态文化、戏曲文化、文化遗产及非物质文化遗产、民俗文化、饮食文化等产品。


2.大连知名产品:包括各类衣、食、住、行的名牌产品和老字号产品等。


3.形象宣传产品:包括标志、整体形象等围绕新大连设计的形象产品,旅游产品包装、广告宣传品、吉祥物等。


4.工艺美术产品:如玉石、水晶、贝雕、玻璃工艺、金属工艺、珠宝首饰、剪纸等。

5.当地特产产品:大连土特产,如水果、水产、海鲜等产品,特色小吃等。

6.设计创意产品:包括家居用品、服饰首饰、展示与陈设类的创意产品。


7.信息载体产品:体现大连特色的数字信息产品(影音、出版、舞台艺术、动漫等)、旅游信息化产品、电子导游设备、旅游数码产品等。

8.景区主题产品:包括品牌景(街)区特色和主题文化,设计出反映各品牌景区特色、适合各品牌景区旅游产品发展的旅游产品。


商标授权 

连礼物和大连名品将在实体店及线上平台销售。

企业和产品公示通过后,企业将签订质量、包装改进等保证书,大连旅游集团将与其签订合作协议,正式授予企业入选产品的“大连礼物·大连名品”商标使用权,并按照相关规定和协议要求正式进入市场流通,同时,建立进出机制,实行动态管理。


未来,大连礼物和大连名品将在实体店、线上平台等渠道进行展示和销售,通过准入和退出机制,优胜劣汰,最终打造一批经得住时间和市场考验的具有大连特色和代表大连形象的城市礼品。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