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连过大年】西岗区总工会投入近百万爱心送暖“留连留企”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丁一)大和事务处理中心(大连)有限公司是西岗区总工会会员企业,今年企业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近214名外地员工将留在大连过年。2月3日,在“‘西’迎牛年 ‘岗’好有你”西岗区总工会春节系列活动发布会上,西岗区总工会向大和公司发放了8万元的扶持资金。“西岗区总工会的经费扶持真是雪中送炭,为春节期间更好地服务职工提供了经费支持和保障。”大和工会主席由衷地表达感谢。



据悉,春节将至,为积极响应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就地过年”号召,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从腊月二十三小年起到正月十五,西岗区总工会围绕节日期间“送温暖、送实惠、送健康、送祝福”,精心设计了九大主题活动,投入近百万元用于“留连留企”等各项帮扶送温暖。


其中,有50余万元直补83家会员企业的“福牛压岁”会员企业扶持特别行动,有为春节期间留守西岗的外地职工和农民工准备的600份“留连有礼”爱心叠加公交卡,还有“食来运转”年夜菜会员团购直通车、“致敬岗上‘牛人’”除夕夜暖心送餐行动……实实在在的补助、暖心暖人的慰问,覆盖多个会员群体,为牛年春节增添浓浓的节日氛围。


同时,西岗区总工会还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各类阵地,策划筹办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活跃春节期间的职工文化生活。布展“你好,2021”西岗区职工迎新影像优秀作品展,通过44个来自西岗各行各业工会会员的新年寄语,展示西岗职工对抗击疫情、迎风战雪、脱贫攻坚的必胜信心;协调西岗体育馆春节期间免费对会员开放;利用“西岗职工之家”公众号,推出话说春节留言板、“牛人大拜年”线上祝福、“懂法小福牛”普法讲堂等版块。同时发动各级基层工会和企业工会,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节庆活动,共同营造和谐祥和的牛年春节。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