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鹅、馒头、大米……这份年货大礼包环卫工人收到了!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王煜)环卫工人是城市的美容师,无论酷暑难耐的夏日,还是寒风凌厉的严冬,他们都在默默地为城市的环境卫生作贡献。 2月3日,甘井子区妇联和辛寨子街道联合开展“道一声辛苦 送一份温暖”环卫工人慰问活动,向近300名环卫工人送上美好的新春祝福。

此次活动,辛寨子街道领导与环卫工人进行亲切的互动与交流,向他们赠送了大米等慰问品,感谢环卫工人的辛勤付出,并叮嘱工作人员在工作的同时,要提高防范意识,确保自身安全。

现场,甘井子区妇联还为环卫工人每人送上一条柔软保暖的围巾、一个防疫香囊和50个口罩。每一份贴心的礼物都让环卫工人真切感受到政府对他们的关心和爱护。

活动结束,大连宏崑环境清洁有限公司的环卫工人焦红春满载而归。只见她左手一箱馒头,右手一只大鹅,作业车辆后面还载着两桶大豆油和一袋大米。沉甸甸的年货让她心里暖暖的。“从事环卫行业15年了,虽然每个春节都没时间回老家,但是在大连心里一样踏实、温暖,你看,每年俺们都会收到年货大礼包。”焦红春高兴地告诉记者,今年环卫企业还将给每位环卫工人送上500元红包。

自2018年以来,辛寨子街道连续三年开展爱心早餐益民工程,每年固定支出近40余万元为199名早班环卫工人免费配送早餐。据悉,每份早餐的标准是4元,所有供应餐食均为统一制作、统一配送,环卫工人每天早上7点30分即可领取就餐。该项举措,不仅确保环卫工人早餐分量充足、营养均衡、健康卫生,也切实把“爱心早餐”这一民心工程、实事工程落到实处。


编辑:姜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