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九十二次常务会议

陈绍旺主持并讲话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刘晓华)昨日,市政府召开第九十二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全国农村承包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总结暨表彰电视电话会议和省两会精神,审议通过相关议题,研究部署市政府重点工作。市长陈绍旺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推进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做好农村承包地管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按照全国农村承包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总结暨表彰电视电话会议的部署,坚持把依法维护农民权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农村土地农民集体所有制不动摇,坚持家庭承包经营基础性地位不动摇。要进一步巩固完善确权工作成果,着力加强确权登记成果拓展应用,强化农村承包地用途管制,促进农村土地资源优化配置。要进一步深入推进农村改革,落实集体所有权,稳定农户承包权,放活土地经营权,大力推进农村“三变”改革,尊重基层和群众创造,加快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切实把省委、省政府确定的目标任务,转化为工作思路、细化为具体举措、深化为实际行动。要坚持聚焦重点、靶向发力,突出创新核心地位,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着力畅通经济循环,坚定不移推进共同富裕。要统筹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强经济运行调度,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精心安排好节日期间群众生产生活,加强节日期间应急值守,确保实现一季度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局。

会议就2021年市政府重点民生工程项目立项工作进行深入讨论。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为根本遵循,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政府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更扎实的作风,更有力的举措,全力以赴加快补齐民生短板。要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合力攻坚,进一步细化分解目标任务,校准时间表、路线图,确保重点民生项目按计划节点推进,高标准高质量如期完成。要加大财政保障力度,健全项目推进“绿色通道”制度;加大督查督办力度,建立定期调度和考核机制,及时向社会公开考核结果,主动接受群众和社会监督。

会议审议通过了《大连市贯彻落实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重点任务分工方案》等议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