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有望四月开赛 或分三阶段进行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叶明睿)日前,据中国足协相关人士透露,虽然新赛季的中超联赛以及各级联赛和杯赛的竞赛方案尚未最终确定,但是就目前的情况而言,新赛季的中超联赛大概率会在四月份开赛,整个赛季可能会根据国家队的比赛日程而被分割为三个阶段来进行。

此前,已经有相关信息显示,广州和苏州将基本确定成为今年中超开赛后的两大赛区,而根据中国足协的说法,今年的联赛虽然将继续进行赛会制比赛,但是比赛的轮次将会恢复到以往的30轮比赛,而且足协也将尽可能考虑分组方案,让每支球队相互之间都能够进行双循环的比赛。

按照此前计划,今年中超联赛将分为三个阶段来进行,期间会为中国男足备战世预赛40强比赛而让路,第一阶段有可能在40强比赛开赛前举行,大约进行八至九轮比赛,待国家队比赛结束后再开启第二阶段的联赛,将一直进行到第22轮左右,而最后一个阶段的比赛有望在10月末恢复,一直打到12月初结束。此外,由于亚足联已经确定新赛季亚冠联赛将在4月21日至5月7日举行,届时有比赛任务的中超球队将如何应对目前还是疑问。

2020年,因受到疫情影响,中超联赛在长时间延期后最终首次采取了赛会制的比赛,去年7月25日,中超联赛在大连和苏州两大赛区正式开赛,比赛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进行了14轮比赛,第二阶段则是根据第一阶段的排名分为争冠组和保级组的比赛,按照相应排名进行双循环淘汰赛制。最终,在这个特殊的赛制下,江苏队在最终决赛中战胜卫冕冠军广州队成为了新科联赛冠军。此外,因当赛季中超降级名额下调至1.5个,所以武汉卓尔最终通过附加赛惊险保级,而石家庄永昌则不幸成为了唯一一支降级的球队。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