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连过年,请收下这些好礼!书法志愿者现场写对联

记者 唐东丽

2月2日,沙河口区“2021喜迎建党100周年‘新春书福’迎春进万家”暨我们的节日·春节“情满沙区、送福迎春”公益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在沙区春柳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行,春柳社区、敦煌社区的六名“凌山书画院”的书法志愿者,为社区居民写福字送春联。

活动现场,书法志愿者发挥所长笔歌墨舞,百副对联和百幅福字,摆满了屋子。来自春柳社区的四川务工人员唐鑫和陈灵芝两家人高兴地挨个福字看、一副副对联瞅,哪个都不舍得放手,孩子高兴地直拍手:“妈妈,这个好,我想要一副;妈妈这个福字好漂亮我也想要。”看到孩子喜欢,书法志愿者们更是边写边讲解对联的意义,把春联中所蕴藏的美好祝福送给现场的群众。

活动现场更是暖意浓浓。辖区为积极响应政府号召留连过年不返家的城市新市民、空巢老人、高龄老人等,由志愿者将写好的对联、福字送到100户群众的手中,让他们感受到党的温暖和社会的关爱。得到春联的居民个个喜上眉梢。

由于疫情防控需要,更多想来参与活动的人不能来到活动现场,很是着急。春柳街道通过线上直播,相互交流,把新春祝福传递给辖区的居民和书法楹联爱好者。此次的送福迎春不仅丰富了沙区春柳街道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也更好地宣传了疫情期间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往年,“我们的节日”春柳街道都要举行许多特色活动,如敦煌社区的“邻里一家亲”团圆年饭、春柳社区爱心宅急送等项目已经开展了16年,每年都会请来社区弱势群体、空巢老人、不能及时返乡过年的农民工、失独家庭等,共享社区大家庭的快乐,让他们尽享美好时光,共度新春佳节。今年,疫情防控原因不能如期举行,但是“防控不放松共度健康年——送福迎春云拜年”活动理念,将通过12个社区微信公众号、党员、居民微信群里晒家风、晒厨艺,把防疫与健康紧密结合起来,让其深入人心。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