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年行动”志愿者获赠专项保险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许晓楠)近日,市群团组织综合服务中心面向我市社会组织、志愿服务组织发出了留连过年“暖年行动”倡议,广大社会组织、志愿服务组织积极响应,陆续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疫情防控、关爱帮扶等活动。为切实加强对疫情防控、关爱帮扶志愿者的安全保障,让参与“暖年行动”的志愿者们,可以更加安心、放心地投身到志愿服务活动中,2月4日,市群团组织综合服务中心、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签订合作协议,定向为开展一线服务的518名志愿者投保“护身福”专项保险,为我市志愿服务活动提供支持保障。

该专项保险由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此前,该公司已向金普新区的医护人员捐赠了近3000份“护身福”保险。本次获得保险保障的志愿者在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项目时,因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导致身故或伤残保险金额为10万元;因乘坐经营客运业务的机动车、轮船或轨道保险金额为10万元;因乘坐经营客运业务的民航班机意外导致身故或伤残保险金额为 50万元,保险期限30天。

活动当天,来自金普新区慈善总会微爱义工总站、保税区爱心公益联盟协会、大连万众救援队、郭明义爱心团队大连博爱志愿者分队、大连12355热线志愿服务队等18支社会组织和志愿服务组织代表接受此项服务保障。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留连这个年,一定会让留连不返乡人员和为他们提供服务保障的志愿者们,因爱更留恋,安心过大年。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