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连过年 寻找镜头里的年味儿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彭杭)腊月已至,年味渐浓。春节是一个充满文化和情感的节日,也是人员迁徙规模最大的时段,出行无疑会加大疫情传播风险。为响应辽宁省总指挥部提出的“留‘辽’过年,共守安‘宁’”的倡议,让我市居民不返乡、不流动,留连过年也能有年味儿,近日,市公共文化服务中心精心策划了“喜庆连连”主题摄影展览活动。即日起,征稿全面启动,面向全市艺术爱好者广泛征集以“暖心的年味儿”为内容的摄影作品。

活动参与者可用手机或相机进行拍摄,艺术地呈现身边的年味儿故事,作品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年夜饭、贴春联、放鞭炮等,以展现留连、在连过春节的美好、趣味和幸福。作品内容要注重艺术表达,应积极健康、乐观向上。作品必须是原创摄影作品,数量不限;需注明作品名称、作者姓名和联系方式以及简短的拍摄说明;图片格式为JPEG,要确保图片质量清晰,图片大小不超过5MB。投稿作品发送至dlggwh2021@163.com,邮件标题请注明“喜庆连连”活动作品。

本次活动征稿截止日期为2021年2月28日,征稿结束后,主办方将邀请专家从中选出优秀作品进行线上展示,并策划专题展览在线下展出。关于活动详情,可关注公众号“大连公共文化”了解。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