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今日开幕

本报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于强)大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将于今日上午10时在大连世界博览广场开幕,2月8日上午闭幕,会期两天半。大会拟安排三次全体会议、三次主席团会议。

本次代表大会的指导思想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做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按照市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和市委人大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科学指引,突出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抓住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积极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改革开放向纵深发展,着力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着力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助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切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人大的各项职责,团结和动员全市人民团结拼搏、锐意进取,创新思维、奋发有为,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推动大连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建议会议的主要议程为:

1.听取和审议大连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

2.审查和批准大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

3.审查和批准大连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大连市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

4.审查和批准大连市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大连市2021年市本级预算;

5.听取和审议大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6.听取和审议大连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7.听取和审议大连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8.审议大连市社会信用条例草案;

9.选举;

10.其他。

目前,大会收到代表建议300多件。

大会成立会风会纪督查组,会议期间,组织代表签订会议纪律承诺书,严格遵守八项规定精神,严肃会议纪律,开展会风会纪监督检查,确保大会风清气正。

编辑:陈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