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志愿精神,礼敬平凡英雄”年度致敬活动圆满收官

1000份春节大礼包全城派送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许明

2月4日农历小年,伴着全市上下恭贺新春的喜气,大连新闻传媒集团的“快递”车队,从清晨6时30分便开始忙碌,1000份春节大礼包从这里出发,奔向为大连战疫情做出突出贡献的城乡优秀志愿者家中。截至2月5日傍晚,1000份大礼包全部配送到位,“弘扬志愿精神,礼敬平凡英雄”主题宣传展示活动圆满收官。

“您好!我是‘弘扬志愿精神,礼敬平凡英雄’公益活动的配送人员。我谨代表主办单位和大连市民,向您说一句:辛苦了,谢谢您在大连突发疫情期间所做的努力!”执行此次配送任务的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发行公司,平日里栉风沐雨的送报员们成为派送春节大礼包的快递员。1辆厢货、12辆微型面包车,满载着全市人民对优秀战疫志愿者的深深敬意,成为大连街头亮丽的风景。

由中共大连市委宣传部、大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大连市慈善总会、大连新闻传媒集团主办,大连品尚茗居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承办的年度致敬活动,经过组织、单位、市民推荐,征集到1000名优秀志愿者,他们将获得由主协办方送出的春节礼包,包括一盒精品海鲜和一箱精酿啤酒。千名志愿者覆盖了大连市所有的区市县,其中金普新区最多,超过总数的30%。

“以前都是我们给别人送温暖,这次收到别人送给我们的礼物,心里暖暖的。”在沙河口区西山七巷,志愿者王官升从快递员于勇手中接过春节大礼包。王官升和同为志愿者的妻子刘雪商量,决定把两份大礼包转送给两人结对帮扶的两户失独老夫妻。“我们就是他们的儿女,也给他们送去一份温暖!”传递爱,是志愿者共同的美德。

“付出是值得的,大礼包就是对我们工作的肯定。”西岗区滨海西路傅家庄公园内,大连中山蓝天救援队队长王宇冬和队员们在基地执守,求救电话就是他们出发的号令。

大连市慈善总会义工部副部长董明飞告诉记者:2020年是广大义工参与志愿服务人数最多、奉献时间最长、作出贡献最大的一年,他们在全市792个社区完成了18000多个楼栋的消杀任务,奉献了260多万个小时。大连品尚茗居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监张薇说:品尚茗居是大连市建筑装饰行业十大诚信企业,多年来始终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集团公司高度重视这次活动,希望尽微薄之力向为城市抗疫作出突出贡献的志愿者们表达一份敬意。

编辑:陈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