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十三届十七次常委会会议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冉嬛)2月6日,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闭幕后,市政协随即召开十三届十七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审议通过市政协2021年工作要点,听取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情况汇报,审议有关人事事项。市政协主席王启尧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秘书长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刚刚闭幕的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对市政协全年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谭作钧在闭幕会上发表的讲话,为市政协助力“十四五”良好开局和高水平现代化建设提出了工作要求和殷切期望。常委会议审议通过的市政协2021年工作要点,对全会提出的工作任务进行了具体分解,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树牢工作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要明确履职重点,进一步增强工作落实的靶向性,夯实“学深悟透”这个基础,在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上抓落实;坚持“党的领导”这个根本,在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上抓落实;突出“专门机构”这个特点,在坚持双向发力上抓落实;紧扣“成熟定型”这个方位,在完善制度机制上抓落实;抓住“责任担当”这个关键,在加强自身建设上抓落实。要强化结果导向,进一步夯实工作落实的支撑保障,示范带动保落实,健全机制保落实,文化支撑保落实,确保全年工作任务高质量完成,为助推大连“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