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楫争先踏征程 创造时代新辉煌

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谭作钧出席闭幕大会并讲话

陈绍旺肖盛峰出席 王启尧主持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石朕)在集思广益中谱写新篇章,在凝聚共识中迈向新征程。2月6日下午,在全市人民的热切关注中,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大连世界博览广场胜利闭幕。连日来,来自我市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的政协委员会聚一堂,聆听报告,分享观点,碰撞智慧,一次次为民发声言真意切,一句句真知灼见凝聚共识,澎湃着振兴大连的豪情,也坚定了对美好未来的决心。

闭幕大会的执行主席是:王启尧、王玲杰、吴继华、刘中民、宁桂玲、赵敏、刘刚、于保和、安旗。王启尧主持会议。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谭作钧出席闭幕大会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绍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盛峰出席。中共大连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及市法院、市检察院、大连海事法院的领导同志,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有关人民团体负责人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出席大会。

闭幕大会选举了市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副主席、常务委员,并宣布选举结果。岳君年当选为政协大连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副主席,6名同志当选为政协大连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大会审议通过了《政协大连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副主席、常务委员选举办法》、政协大连市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十三届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决议。

谭作钧在讲话中代表中共大连市委,向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圆满成功表示祝贺。谭作钧说,过去一年,全市政协系统紧紧围绕“两先区”高质量发展,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突出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我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在此,向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

谭作钧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中,奋力跑出政协新速度、实现政协新作为、谱写政协新篇章。一要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保持正确政治方向上不含糊、不动摇。二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等优势,精心开展协商议政,拓宽民主监督渠道,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为推动“两先区”高质量发展建诤言、献良策。三要坚持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强化理论武装,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团结合作,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四要坚持突出履职主体作用,在强化委员队伍建设上出真招、求实效,搭建有利于委员发挥专业优势的履职平台,加强委员教育培训和学习交流,不断增强委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

王启尧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两个百年目标交汇和转换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继续走深走实、融会贯通;要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统领,聚焦“十四五”和新时代大连“两先区”高质量发展协商议政,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城市治理效能;要以凝聚共识为重点,广泛汇聚团结奋斗的正能量,实现建言更有高度、监督更有广度、参政更有深度、共识更有力度的作为,把凝聚共识贯穿于履职的各方面全过程;要以激发责任担当为使命,激励委员永葆政治定力、强化履职之功、激扬信心力量,当好人民政协制度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干出新时代政协委员新样子,为加快新时代大连“两先区”建设,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