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首场营商环境建设沙龙聚焦“办事不找人”

天健网消息(刘澎清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毛雪梅)2月7日,2021年我市首场营商环境建设沙龙举行,8位民营企业家监督员受邀出席,围绕实现“办事不找人”建言献策。


担任不同地区商会、行业协会负责人的8位民营企业家站在优化全市营商环境角度,结合行业性质,畅谈实现“办事不找人”的痛点、难点、堵点,反映了办事还需找人的种种现象和具体事例。

市营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营商环境建设工作,今年“两会”期间明确提出要打造“办事不找人”“审批不见面”品牌,努力营造办事方便、法治良好、成本竞争力强、生态宜居的一流营商环境。大连市营商局将在全市全面深入自查和认真听取社会各阶层意见、建议的基础上,以审批为突破口,着力在监督体系建设、制度体系建设、平台建设、机制建设上下功夫,全面推进“办事不找人”真正落实落地和“审批不见面”扩面增容。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