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血三兄弟》今晚开播!

年代史诗传奇大剧

《浴血三兄弟》

将于2月8日20:00

登陆

大连新闻综合频道黄金剧场


该剧由中共辽宁省委宣传部、中共大连市委宣传部、大连新闻传媒集团,大连国投集团联合出品,金牌编剧高满堂担任总编剧,孙建业、津子围和杨锦峰三位大连编剧共同创作,段奕宏、马苏、富大龙、孙宁、王绘春等著名演员联袂出演。

《浴血三兄弟》是一部高举爱国主义旗帜和民族尊严的年代剧。故事自甲午战争到1955年旅顺回归祖国六十年大连真实历史为背景和舞台,以小人物命运为主线,展示了一幅史诗画卷。

它是一部大格局的作品,但它的切入点又很小,从两个闯荡大连的毛头小子鲁长风、齐飞云入手,借他们的人生起伏映射大连人“打不死的小强”精神,这就让整部作品显得亲切、接地气。

剧情简介:

北洋水师旗手鲁长风和齐飞云,经历了甲午海战、旅顺大屠杀,在大连开埠初期艰难生存,被俄国当局流放。回大连后,在国破外辱的殖民者铁蹄下,怀着振兴民族工业之梦,凭借坚韧和忠义壮大事业。经历了60年生离死别和大悲大壮的跌宕人生,终于迎来民族独立和走向富强的曙光。鲁长风与小金子的旷世之恋和凤琴的生死相依是感情戏的主要脉络,与生死兄弟齐飞云不“人”不“鬼”的人生选择、恩怨情仇是戏剧冲突的情节支点,小人物的光亮划破了大连被殖民时期黑夜里的天空。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