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谭作钧主持并发言 陈绍旺发言 肖盛峰王启尧列席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鹿道铭)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2月8日,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主题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各位市委常委同志联系市委常委班子工作,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谭作钧主持会议并发言。省委第二督导组组长安俊辉到会指导并作点评。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绍旺发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肖盛峰、市政协党组书记王启尧列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长徐少达和其他市委常委发言。

市委常委班子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研究制定了详细的会议方案,对各个环节作出了部署安排。会前,市委常委们认真开展学习,广泛征求意见,仔细查摆问题,通过不同方式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反复修改发言提纲,做了充分准备,为开好会议奠定了良好基础。

会议通报了市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随后,谭作钧代表市委常委班子进行对照检查,从5个方面查找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根源,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会上,市委常委依次发言,报告个人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认领市委常委班子对照检查中的个人责任,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联系思想工作实际,批评与自我批评坦诚相见、开诚布公,实事求是、直击要害,真正触及思想灵魂、找准问题症结、明确整改方向,达到了净化思想、锤炼党性、增进团结、改进工作的目的。

安俊辉在点评时指出,大连市委常委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方案制定细致合理、理论学习系统全面、征求意见广泛深入、谈心谈话积极坦诚、对照检查入脑入心,查摆问题精准坦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团结向上、整改措施指向明确,体现了大连市委常委班子对党忠诚、对事业负责的虚心态度,民主生活会质量很高,达到了预期目的。下步要发扬善始善终、善作善成的精神,对民主生活会检查和反映出来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确定完成时限,把问题一个一个解决到位。

谭作钧在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总结发言时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在省委督导组的指导帮助下,主题鲜明、求真务实、成果丰硕。市委常委班子要以此为新的起点,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理清思路、压实责任,不断提升领导能力和执政水平,努力锻造忠实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强领导集体,更好推动大连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一要做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表率,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笃信笃行学,深刻把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两先区”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二要做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表率,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善于从政治上观察和处理问题,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大连落地落实落到位。三要做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的表率,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强化责任意识,锤炼过硬本领,勇于担当作为,推动形成“头雁效应”,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四要做严格履行管党治党责任的表率,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进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始终保持反腐败斗争高压态势,切实将党的领导贯穿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五要做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的表率,模范遵守党章党规党纪,驰而不息整治“四风”,着力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带头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上一篇:奋力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下一篇: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版权声明|联系我们|广播电视广告|报刊广告|新媒体广告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411-82560736。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21120180003 辽ICP备09028896号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大连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Copyright © by dlx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