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贺岁普通纪念币,你兑换了吗?

1月29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了2021年贺岁普通纪念币的图案。大连市场上相关银行机构也早已在1月22日如期启动预约,并于1月29日至2月4日为预约的市民办理了贺岁币兑换业务。2021年贺岁普通纪念币采取预约兑换和装帧销售相结合的方式发行,在大连地区,预约承办银行是工商银行、浦发银行等多家银行,每人预约、兑换限额为20枚。

2021年贺岁普通纪念币正面图案为“中国人民银行”“10元”字样、汉语拼音字母“SHIYUAN”及年号“2021”,底纹衬以团花图案。背面主景图案为中国传统剪纸艺术与装饰年画元素相结合的一头抬头牛造型,衬景图案为花灯和五谷,币面左侧刊“辛丑”字样。2021年贺岁普通纪念币面额为10元,直径为27毫米,材质为双色铜合金,发行数量为1.5亿枚,其中,预约兑换数量1.4亿枚(含留存历史货币档案1万枚),装帧销售数量1000万枚。2021年贺岁普通纪念币与现行流通人民币职能相同,与同面额人民币等值流通。(肖东 杨铭)

编辑:赵洁